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認證

 IEET簡介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 R.O.C.),簡稱IEET,成立於2003年,為一非官方、非營利組織,其宗旨為提升臺灣工程及科技教育。主要工作項目即為推動與執行國內工程教育認 證,協助國內工程及科技教育發展適合的學程來為國內培養相關的科技人才,並取得 IEET 認證資格,與國際接軌。

 

何謂認證(Accreditation)?

認證是自願性的由外部單位對一課程或機構的一種正式認可,在基礎層面上評估教育品質並產生特定授予層級的能力。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認證是外部品質保證過程的結果,評估受認證課程或機構是否符合認證機構的學術或專業標準。認證的過程將導出正式的結論,這個結論可能是認可、有條件的認可或不認可。大體來說,認證是對某一時期狀態的授予。最後,一個不認可的決定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後被再次認證修正。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是以成果導向(outcomes-based)為動力,強調各系所發展自己的特色,而不是互相比較。並以學生核心能力作為判定教學成果的評量依據,並將促進系所持續改進作為最終目標。

 

IEET認證的四大特色

核心能力

持續改進

產學互動

國際連結

 

通過IEET認證的優勢

IEET為WA(Washington Accord)的正式會員,WA為1989年由美、加、英、愛、澳、紐等幾個先進國家之工程教育認證組織簽署而成立,宗旨為在「實質相 當」(substantial equivalence)之前提下,簽署會員相互承認彼此的認證標準與程序。通過WA簽署會員認證的大學院系畢業生,代表其已具備執行工程專業所需之基礎 教育,且其學歷將為各會員所承認。

對通過IEET認證的國內教育單位而言,國內學歷將被承認,可擴大國內畢業生的學歷適用地區外,亦協助國內教育 單位有效招募外籍生。國內畢業生將得以申請國外專業工程師執照(Professional Engineer,簡稱PE)國內技師將得以申請亞太工程師專業執照(APEC Engineer),如此將可大幅提升國內工程領域畢業生未來的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