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國-馬賽中央理工大學- (École centrale Marseille,ECM)

校名:馬賽中央理工大學 École centrale Marseille (ECM),法國

合作內容:雙聯學制計畫,修畢並滿足二校畢業規定者,學程共歷時6年。

合作系所:

本校:電子工程系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ECM:符合本校電子工程系相關領域之系所

申請資格及申請文件:

  1. 本校申請資格:電子工程系碩士生,請詳閱申請時程相關資訊

學制學程:

台灣學生須於台科修習兩年(大一、大二),大二下完成申請,而後赴法國馬賽中央理工修習兩年(當地學制第一、二年課程),最後返回台科完成碩士學業,取得台科學士碩士文憑。

特別注意:

  1. 學生須於台科大一、二年級的時間中,取得所有必修學分,以免之後回國出現學士認定的問題。
  2. 出國前建議考法語檢定DELF/DALF,程度能達到B1為佳。

台科碩士畢業要求須符合英文學分,本校英文課程4學分或相關抵免,可查閱以下網站資訊:
※碩士英文學分
不可使用學士期間超修之英文學分作抵免https://ece.ntust.edu.tw/p/405-1017-61848,c73.php?Lang=zh-tw

  1. ECM申請資格:符合本校電子工程系相關領域之學生
  2. 申請文件:申請表、推薦資格確認書、英文申請表、雙聯學位修課計劃表

修課內容:

  1. 課程設計:應修科目及學分數,須符合本雙聯學制修業規定及課程規劃所在專業培養要求。
  2. 學分抵免:所修學分之承認與抵免,依兩校相關辦法辦理。
  3. 選課、學分、成績等依對方學校相關規定辦理。
  4. 畢業論文:碩士學位論文需符合畢業需求。

 費用:

  • 學雜費:原則上學雜費按對方學校規定收取。
  • 住宿費:參加本雙聯學制學生前往對方學校進行學習期間,住宿費按對方學校當年住宿費標準收取。

獎學金補助:

  • 本校提供一學期九萬,最多補助兩學期,共十八萬的獎學金(需TOEIC 750
  • 法國方面可申請高額之EIFFEL獎學金,詳情可參考:EIFFEL獎學金申請參考
    但此獎學金競爭激烈,十分具有難度。
  • 台灣法國教育中心提供Fourier Scholarship,提供每個月600800歐元的補助,對於有意去法國的學生是非常好的申請機會,詳情可參考:Fourier獎學金申請參考。

申請時程:

  1. 系上報名時間為大二第一學期,約十月中旬。學生須以英文撰寫,準備CVMotivation Letter( Study Plan),作為申請必需文件。
    提交申請後,系上會進行一次簡單的系內面試,學生需以英文準備約五分鐘的自我介紹,簡單說明申請動機及未來規劃。
    系內申請通過後,教授會與法國教授約定雙方視訊面談,學生需準備十至十五分鐘的英文自我介紹以及申請動機,並且法國教授會進行提問,希望知道學生對ECM的了解程度,以及未來的就職目標。
    若上述流程皆順利通過,最後需要進行馬賽理工的線上申請程序。此時會收到ECM International Mobility的電子郵件,說明相關申請流程。

     
  1. ECM學生欲申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於國際事務處招生公告逕行申請
    http://www.oia.ntust.edu.tw/files/14-1017-60775,r1017-1.php?Lang=en

本案聯絡人:電子工程系 廖翊如 助理管理師

  1. 連絡電話:886-2-27301247
  2. 傳真電話:886-2-27376424
  3. Emailkara@mail.ntust.edu.tw
     

申請文件:

  1. 申請表
  2. 推薦資格確認書
  3. 英文申請表
  4. 雙聯學位修課計劃表
  5. 英文或法語認證等其他相關證書文件

其他資訊:

  1. 學生經驗分享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