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中國礦業大學(CUMT)

校名: 中國礦業大學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CUMT) ,中國大陸

合作內容: 雙聯學制計畫,修畢並滿足二校畢業規定者,可分別獲得本校學位及中國礦業大學( 以下簡稱礦大) 學位

合作系所:

本校:電資學院

礦大:電氣與動力工程學院

申請資格及申請文件:

  1. 本校申請資格:電資學院學生,請詳閱申請時程相關資訊
  2. 礦大申請資格:電氣與動力工程學院學生
  3. 申請文件:雙聯學制學生基本資料表

修課內容:

  1. 課程設計:應修科目及學分數,須符合本雙聯學制修業規定及課程規劃所在專業培養要求。
  2. 學分抵免:所修學分之承認與抵免,依兩校相關辦法辦理。
  3. 選課、學分、成績等依對方學校相關規定辦理。
  4. 畢業論文:參與「碩、博士雙學位」者,學位論文需兩校教授共同指導下完成。

  費用:

  • 學雜費:原則上學雜費按對方學校規定收取。
  • 住宿費:參加本雙聯學制學生前往對方學校進行學習期間,住宿費按對方學校當年住宿費標準收取。

本校獎學金補助:

礦大獎學金補助: 可申請各類獎學金補助,一般總額不低於所繳交的學雜費。

申請時程:

  1. 本校生欲申請礦大,申請者欲於第二年於礦大修課,申請者需先取得礦大研究生資格,需於前一年度報名參與11-12 月間將舉辦之「中國礦業大學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招收碩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入學考試分初試及複試兩個階段,初試舉辦日期約為3-4 月間,複試時間依各學院辦理,相關說明如下:

(1)   報考者需持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   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中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報考時還未取得本科學歷證書或獲學士學位者,需獲得相當於中國大陸專科學歷,2 年以上工作資歷,且需提交能夠顯示其研究能力已達學士水準的證明材料)。報考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博士生)須具有與中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報考時還未獲得碩士及以上學位者,需獲得相當於大陸大學本科學歷或已獲學士學位, 6 年以上工作資歷,且需提交能夠顯示其研究能力已達碩士水準的證明材料)。

(3)   兩名與报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函。

(4)  大電氣與動力工程學院考試項目請參考:

礦大招生網頁:http://yjsb.cumt.edu.cn/gatzs/list.htm

  1. 礦大學生欲申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本校:

(1)   碩士申請者係於第二年在本校修課,申請者請依個人規劃,提早準備,並建議於前一年度12 -2 月間提出申請。

(2)   博士申請者欲於第二年或第三年第一學期(9 -1 ) 在臺灣科技大學修課,申請者建議於前一年度12 -2 月間提出申請。

本案聯絡人: 電子工程系  廖翊如  助理管理師

  1. 連絡電話:886-2-27301247
  2. 傳真電話:886-2-27376424
  3. Email kara@mail.ntust.edu.tw